笑瞒清

活出真实的时间

补偿

爸爸去哪儿的热点,朋友圈一直喜欢各种男神,有些家庭组团去的电影。原谅我真的只是因为公车单曲循环的主题曲会哼一两句之外其他的一概不知呢,我可没这么好想象力去脑残宣传我还没这么高的神吐槽。


过年大家都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各种麻将各种出去探亲的传统虽然在长大但是还是耐不住大人的不休也不能反抗因为财政大权在大人呐!但是今年打破常规的居然!是爸妈!他们过完年初一就!两个人开车以回老家探亲名义不用我们几个淘气鬼跟,我们暗自窃喜哈哈哈之后,他们到今天都还在江西玩好吗!两个人自驾游好开心好吗,居然把招待客人的重任交给我们,把厨房也给我们,这是爸爸妈妈去哪儿不带上小孩的节奏呀。

爸妈今年都已进入五十知天命的阶段,居然醒悟了不少虽然这种改变有些冷落小孩,抱怨的话一定会问你都这么大了饿的了吗?一定是亲妈,可是你们二人世界可以有我加入一下啦跟你们胡吃海喝我都很乖的小时候就还很闹但是现在长性了就会不一样了呀。傲娇真不好。嗯嗯玩的开心点咯。最好的陪伴就是陪你走过好山好水,听你抱怨替你买好吃好喝好,给你开车,很生气叫你戴上永远会忘记的安全带,嘴里嚷着不如回家还是乖乖在老爸威逼利诱之下带上家伙坐上副驾。

老爸老妈每天两个电话一个叫起床一个晚上问家里的状况,天知道我们麻将打到一天三餐变一餐加零食,客人来了分两个出去招待再把客人召开打,好在这几天来的都是糖兄妹呐不然告状会被抽的。但是汇报呢就是一切都好,还要说你们回不回来的,然后刮风一转就会变他们不好意思啦,不愧是我爸妈的我。

这或许对老妈的补偿吧,同甘共苦几十年,转眼白发爬上额头,养儿育女操心劳肺。那些岁月留下的痕迹显得那么可贵,这份感情才显得沉甸甸的分量。

反观自己依然崇尚如此。但是傲娇是病,得治。爱在当下。

评论